【临翔纪检监察故事95】用镜头展现风采

时间:2021-06-30 10:50:41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区监委    点击:0


“翟姐,6月份有关于‘夏至’主题的镜头征稿,请你积极踊跃投稿。”刚从办案点值班室走出来,临翔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区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干部翟正琼就接到了委宣传部打来的电话,“好啊,我拍好照片发给你。”她爽快的答应了。

翟正琼是大家公认的拍照能手。工作之余,她喜欢背着相机游走于大街小巷、古镇寺庙、深山村落、田间地头,无论晴天雨天,照样拍日出、照叶落,用镜头记录下世间万物的美好。

拍照并非难事,但要获得一张好的照片,往往需要摄影人额外的心血和付出。记得一个周末下午,翟正琼独自驾车到离城五十多公里的村庄拍摄一座废弃多年的古桥,为了找到最佳拍摄点,她慢慢摸索着下到桥底,心无旁骛地拍摄着,直到相机电池报警、手机也自动关机,才被迫“收工”。这时,翟正琼才发现河道两边都是高高的杂草丛生的滑坡,无论怎么尝试都爬不上去。眼看天色越来越沉,手机又没电了,翟正琼慌张起来,使劲地喊着救命,直到村子里的一位大妈路过听到呼救声,回家搬来木梯子让她爬了上去。

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例如,为了拍摄下雨天城市路面的霓虹灯,翟正琼曾用头和肩撑着伞,双手举着相机,在雨夜里一蹲就是三个多小时;为了拍摄廊桥与圆月,她裹着厚厚的大衣,在寒风刺骨的冬夜折腾了半宿;为了赶上鸡足山的日出,她凌晨三点起来爬山……只为了拍到一张满意的照片。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2020年,翟正琼拍摄的80多张照片被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临沧市纪委市监委、“临翔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多家媒体采用;部分作品还被世界专业摄影平台“500Px中国版”中的《摄影画廊》《企摄协一日一图》《手机摄影一日一图》《形影不离》等部落设为精选。

“在纪检监察战线上,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对纪检监察事业的热爱,我也是如此,我希望用镜头把每一个难忘的时光都记录下来,让每个瞬间都定格为永恒的记忆。”谈起摄影的初衷,翟正琼信心满满地回答到。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