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临翔区:建设专业化规范化纪检监察队伍

时间:2020-03-30 11:13:56   作者:杨锦雯   来源:临翔区纪委宣传部    点击:0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下更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强调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临翔区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有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临翔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临翔区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区纪委常委会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为灵魂,带头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完善学习制度,采取支部会、读书会、报告会、讲坛讲座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年内纪委常委会开展5次集中学习,发挥领学促学作用,进一步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机关。

临翔区纪检监察机关紧跟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和警示教育,督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对照典型案例认真剖析、撰写警示材料,全面查找问题、深入整改。通过定期学习、培训等方式,加强对法律法规、办案流程、办案安全、档案管理、信息宣传等多个方面的学习。对《规则》《规定》进行全员培训,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围绕《规则》《规定》逐项对照学习,确保凡是写入法规的都要严格落实,使每一项要求都化作行动、化为习惯。2019年,共开展13次专题培训,4次考试,组织804人(次)参加省、市、区各类培训。

临翔区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不断健全内控机制,年初印发了《中共临沧市临翔区纪委 临沧市临翔区监委机关工作规则(试行)的通知》,促进纪检监察机关管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为机关工作人员架起“高压线”,建好“防火墙”。同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认真核查、及时研判,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等行为,将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案谋私、跑风漏气、执纪违纪问题作为查处重点,及时打扫庭院、清理门户,坚决防止“灯下黑”。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