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临翔区:以先进为榜样 以反面为镜鉴 推动主题教育入心入脑

时间:2019-10-18 09:20:46   作者:   来源:    点击:0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他的感人事迹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凝聚起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再次唤醒和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我们要在老英雄的精神感召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党员的使命和责任……。”这是临翔区发改局以革命英雄事迹为教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提升主题教育实效的一个缩影。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临翔区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正反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既以先进典型为镜,通过开展“学党史、学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先进事迹等系列活动,突出示范引领,用革命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又以反面教材为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在筑牢思想防线的同时积极找准病灶,推动问题整改,持续深化主题教育。

依托临沧市法制宣传警示教育基地、博尚烈士陵园等本地红色资源,通过开展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重讲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等系列活动,让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同时,把学习张富清、杨善洲、高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凝心聚力、开拓奋进,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

以先进典型为激励,以反面教材为警示。通过在全区范围内组织观看《激浊扬清在云南》、《“理财高手”的糊涂人生账》、《反腐枪声》等专题警示教育片;利用临翔区廉政网、“临翔清风”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云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原主任和正兴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等新闻消息;运用本地查办的严重违纪违法对象的处分决定书,对相关单位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警示教育的切身感、代入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反面典型案例的严重危害性,深刻汲取教训,并结合案例对照自查、检视问题,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党员干部必须以先进人物为镜,对标准学榜样;以反面典型为鉴,知敬畏守底线,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进一步砥砺党性心性,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和对事业的担当。”刚参加完机关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的区发改局党员干部李梅表示。(孙娟)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