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章驮乡纪委:多举措助力“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20-01-21 11:49:19   作者:   来源:章驮乡纪委    点击:0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章驮乡纪委积极响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作用,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支持和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一是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从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二是加强合作,明确责任。加强部门联合协作,建立与派出所、综治、司法所、国土所等职能部门的协作机制,实行信息、资源互通,及时了解工作情况,摸清底数,建立调度机制,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体工作成效。

三是深入摸排,掌握动态。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充分发动群众,全方位、多领域排查涉黑涉恶线索。同时,对黑恶线索深挖细查,跟踪到底,坚决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

四是广泛宣传,注重教育。乡纪委联合乡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政策规定和相关常识宣传,充分利用村喇叭、标语布幅、通告等载体,公开举报电话,设置违法线索举报信箱,全方位大密度深入宣传发动。

五是加强监督,严肃执纪。乡纪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肃监督执纪,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消极作为、不作为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不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问责,并追究相关责任。(施俊羽)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