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临翔区:强化工作效能 及时排除不实信访举报

时间:2019-07-11 15:31:11   作者:   来源:    点击:0


“我要举报刘某是村霸恶霸,李某、杨某等人为其提供‘保护伞’的问题……”近日,一名举报人到临翔区纪委监委进行实名举报。

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及时成立工作组,对举报人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经查,举报内容并不属实,只因邻里纠纷,被举报人在处理纠纷过程中言语过激、行为有些失态,举报人误以为个人霸道行为属于黑恶势力范畴,盲目进行举报。

事件还原真相后,调查组对举报人反映问题进行了反馈,告知举报人恶意举报或盲目举报造成的影响,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黑恶势力及“保护伞”的行为进行了解读,让举报人对黑恶势力及“保护伞”问题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治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纳入监督执纪和巡察工作内容,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及时排除不实举报、恶意举报、盲目举报等行为,并视情况进行责任追究。

同时,全方位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涉黑涉恶知识教育培训,采取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业务培训、以案带训等方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运用理论政策和提升调查研究、执纪执法监督能力。

此外,强化宣传教育,在区廉政网开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利用“临翔清风”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举报途径和举报方式等内容;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村、社区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积极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线索。(杨锦雯       卿厚春)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