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扶贫

“民情信息员”助力基层监督

时间:2020-01-21 12:03:09   作者:   来源:云南日报    点击:0


“2020年1月8日,邦东乡邦东村廉洁扶贫民情信息收集员张某向乡纪委反映,8年来邓某采取逐年蚕食的方式,侵占邦东村集体土地300多亩,乡纪委及时督促村委会及乡林业站人员进行处理,为邦东村集体挽回了损失……”这是临翔区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廉洁扶贫民情信息收集员作用的缩影。

    为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畅通群众利益诉求,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临翔区纪委监委及时建立《廉洁扶贫民情信息收集员工作制度》,在全区范围内选聘1392名廉洁扶贫民情信息收集员,要求他们在日常生产生活及走访群众过程中,注意发现和收集本村(寨、组)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纪检监察机关。该制度的建立有效拓宽了监督渠道、畅通群众利益诉求,2019年临翔区廉洁扶贫民情信息收集员共收集反馈各类信息332条,帮助解决群众困难问题390个,收到有效案件线索12件,办结9件,处理9人。

    “自廉洁扶贫民情信息收集员队伍建立以来,凤翔街道纪工委收到了有效案件线索8件,其中涉及民生领域的2件,涉及党员违纪违法的6件。”凤翔街道纪工委书记熊晶晶表示。临翔区纪委监委在开展的各类监督检查工作中,将走访廉洁扶贫民情信息收集员作为重要工作方式,对廉洁扶贫民情信息收集员反馈的问题和工作建议,认真分析研判,结合实际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对违规违法问题坚决查处。

    本报记者 李春林 黄翘楚

    通讯员 杨锦雯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