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扶贫

临翔区:借力“实地公开”强化监督 助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落细

时间:2019-07-22 10:29:50   作者:   来源:    点击:0


“我在小组活动场所的展板上,看到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及‘三资’公开栏中,公示着我家今年二季度享受了700元的‘60岁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政策,但我的银行卡里并没有收到这笔补助。这是怎么回事?”南美乡南美村二组村民罗开发在小组活动场所展板上看到自家享受的政策后,心生疑虑,特意来到南美乡民政办询问详情。

南美乡民政办负责人及时核实此事,并向罗开发当面作出答复:罗开发享受的“60岁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政策,实为每月补助140元,已按月存入罗开发本人的银行账户;二季度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及“三资”公开公示的700元,为2019年1至5月份发放资金的总额。

得到答复后,罗开发满意地说道:“以后每个季度,我都要去活动场所看展板上公示的内容,有疑问就问村干部,或者直接到乡上咨询,既能消除疑虑,也让自己心中有本‘明白账’。”

近年来,临翔区依托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及集体“三资”管理公开监督平台,采取“实地公开+网络监管”模式,在全区102个村(社区)的村级活动场所统一设置实地公开栏,按季度公开公示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及集体“三资”管理使用情况;同时将公开的数据和图片上传监督平台,由区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监督平台对各乡(镇、街道)落实公开的情况进行动态监督,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严防截留私分,虚报套取、优亲厚友、“暗箱操作”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反腐败问题。

面对脱贫攻坚重大任务,面对基层腐败问题,临翔区纪委区监委借力“实地公开”监督模式,多举措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倒逼农村基层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在扶贫攻坚政策落实及集体“三资”管理上的公开、公平、公正,确保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落细,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张天玲 孙娟)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