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扶贫

南涧:“以督促战” 为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

时间:2020-02-28 16:54:09   作者: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点击:0


近日,南涧县印发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坚持以“督”促“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强化落实打好“两防一抓”巩固战,明确督战时间任务、督战对象和范围、督战方式、督战内容,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压实督战责任,明确督战方式。明确以县级领导定点督战、组织小分队督战和暗访督战3种方式,层层压实督战责任,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由县委常委带队,县精准脱贫领导组成员单位参与,对8个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实行县级领导定点挂牌督战;县精准脱贫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牵头,行业扶贫部门参与,组成督战小分队,对8个乡镇贫困人口脱贫攻坚和“两防一抓”工作及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工作进行挂牌督战,负责日常督战工作;由两办督查室牵头,有关部门参加,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焦点、难点和风险点,持续开展暗访督战。

聚焦三个内容,突出督战重点。聚焦“三落实”,看是否认真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确保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聚焦“三精准”,看是否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紧扣“扶持谁”,是否做到建档立卡数据档案准确、完整、及时、真实;围绕“谁来扶”,看县乡村干部、驻村队员是否分工明确、任务到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调运转、协同发力;盯住“怎么扶”,看“户户清”“村村清”要求是否落实到位,因地制宜、因人因户因村精准施策,下足“绣花功夫”;严把“如何退”关口,看是否严格执行贫困退出的标准和程序,坚持实事求是、进度服从质量,实现高质量脱贫。聚焦“三保障”,看是否坚持现行扶贫标准,既不拔高标准、扩大范围,也不降低标准、影响成色,确保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等内容开展督战。

强化纪律作风,严厉追责问责。挂牌督战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责任制和“两不愁三保障”主责部门负责制,主要领导挂帅督战,分管领导直接督战,条块结合协同督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只督不战问题。挂牌督战实行“一月一分析、一报告、一反馈”,建立台帐,督促限期整改。根据挂牌督战情况,对弄虚作假、屡改屡犯,存在影响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的问题,严厉进行追责问责。(周菊)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