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读书时间

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助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取得突出成绩

时间:2018-07-26 11:00:16   作者:俸廷靖   来源:    点击:0


改革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重要任务。我们都知道,在今年的两会期间,国家监察体制领域的改革举措占了很大的分量,由此说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改革。现在,监察体制改革在各地全面铺开,那么面对新的形势,并且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该如何适应新的监督体制机制,树立风清气正的工作风气以助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取得突出成绩。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找好角色定位。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我们的工作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所以当我们在入村入户开展执纪监督的过程中,一定要清醒地意识到我们是党的纪律执行者,我们所监察的对象不再仅仅是党员干部,而是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应时刻保持对组织的忠诚,对人民的关爱,对权力的敬畏,秉公执纪、秉公用权,实现监察全覆盖并平等对待监督对象,切实保障审查对象的合法权益,切实严格监督执好纪问好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二要提高履职本领,提升工作素质。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认真研判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领会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并结合乡镇实际、实地情况以此来明确我们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只有把方向定准了,我们才能使工作取得成效。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更应熟练掌握党章、各项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的水平。

三要强化自我监督,树立良好形象。作为基层纪检干部,“一准则一条例”是我们监督执纪的武器,更应该先学一步,学深学透,自觉做学习和贯彻的表率。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自觉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廉洁工作,廉洁生活,坚定自己的立场。在纪律审查的过程中,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坚持原则,要对群众负责,对干部负责,容不得半点马虎,确保我们的工作经得起社会各界的监督。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