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读书时间

【纪检人·手记】不负青春 为爱前行

时间:2020-05-06 12:04:08   作者:   来源:    点击:0


曾几何时,从“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热血青年,到参加工作、成家后每天的柴米油盐的平凡生活,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退去了我原本对诗和远方的向往之情,本以为这就是我以后看得见、摸得着,且平淡的人生道路。

但漫漫人生路总是瞬息万变,就在6年前,我荣幸的加入到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我的人生轨迹发生了潜移默化的转变,我的生活不仅有柴米油盐,内心也有了许多波澜壮阔。使我更加坚定了那一颗坚韧不拔的“初心”,铭记于心的“使命”。

在一些人眼里,“黑脸包公”“铁面无私”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标签;也有一些人认为,纪检监察干部专门给人挑刺和抓小辫子,处处设置障碍,鸡蛋里挑骨头。但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目的在于治病救人,惩治是为救人,严管源于爱护。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监察对象范围进一步扩大,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干部寄予了更高的期盼和信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从人民期盼出发,聚焦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蝇贪蚁腐分子,遏制腐败蔓延,“拔烂树”,护森林,做人民群众真心信赖的“啄木鸟”。这就是我想、我愿、我必须承担的。

6年来,我办理了数十件违纪违法案件,看到了腐败分子满头白发、身陷囹圄、声泪俱下的忏悔;想到了他们曾经是多么地意气风发、热血方刚,踌躇满志;看到纪检监察干部的万般艰辛,与腐败分子斗智斗勇的锐气,我感触很深、心中五味杂陈,但我始终坚守着那份“初心”和“使命”。

去年7月,上级纪委监委转来了一件职务犯罪问题线索,反映问题具体详实,领导立即召开会议部署核查工作,明确思路、拟定方案,本以为可以轻松“拿下”,但是具体工作开始后,碰到了被反映人的“百般抵赖”“万般狡辩”,内心的压力和不自信涌上心头,如何对调取的资料进行分析整理?如何与被反映人进行谈话才能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系列问题和困难摆在眼前,但是核查组全体同志的态度让我大受鼓舞,听到了调整思路、反复沟通的交流,看到了内审组、外调组加班加点研判资料、开展谈话、调取证据的景象。经过多日的连续奋战,线索反映的问题终于“水落石出”,反映问题属实并构成严重违纪违法,经报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批准,对当事人予以立案调查并采取了留置措施。最终,被调查人因贪污公款近300余万元,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零六个月。这时,我和其他几个办案人员才露出久违的笑容,心里有一种莫名的喜悦和激动。

时光荏苒,岁月在不知不觉中磨光了我们的棱角,纪检监察人既有胼手胝足、难以言表的苦累,又有换得清风在人间的慰藉。但我愿意通过自己努力工作来一点点实现构建和谐社会的美好愿望,我亦如是,坚守岗位、奉献青春、为爱前行。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