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读书时间

【纪检人·手记】别让二维码成为企业复工复产“拦路虎”

时间:2020-04-13 10:51:59   作者: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点击:0


走进文山市马塘宏壮木材厂,厂内机器声轰鸣,工人们戴着口罩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经过选料、涮胶、排板,一块块成型的胶合板被机器输送出来,整齐地摆放在一起。

然而一个多月前的马塘宏壮木材厂却格外安静,两三个工人在厂里闲转着,成堆木材,树皮、枝条和春节前木材加工后留下的边角料成堆码放在一起,工厂老板正为不会填写复工复产申请资料复不了工而发愁。

“我不会申请二维码,相关表册资料也不知道要去镇上找哪个办公室办理。”木材厂老板指着表册对开展走访工作的镇纪委工作人员无奈地说道。

原来,随着复工复产号角的吹响,马塘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结合镇情实际,由镇纪委、卫生院、应急管理中心联合组建了企业复工复产检查组,对提交复工复产申请的辖区企业进行实地了解,详细查看复产前的准备工作,评估复工复产的安全性。但木材厂老板不会使用电脑,申请表册一直未填好,所以一直未能复工复产。

“小杨,像他们这样的特殊情况,不会用电脑,也不懂怎么填写申请表册,我们今天就帮他们把问题解决一下。”镇纪委高书记对检查组小杨说道。

不到一会的功夫,检查组就帮老板申请了木材厂出入二维码,并且指导老板填好了相关表册资料。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帮了我的大忙。”木材厂老板对着检查组连说了几个感谢。

从走进宏壮木材厂直到离开,前后花了30分钟,仔细回想,除了必备的疫情防控物资筹备外,其实也就是一个简单的出入二维码生成和几张表格填写的事。一个好的营商环境需要各级各主管行业部门的协同配合,也需要一线服务企业的每一个工作人员用务实作风精心培育、呵护。只有一个热情服务的政府,才会有更多的企业闻信而来,千万别让一个简单的二维码变成了企业复工复产路上的“拦路虎”,拦住了那些企业主和投资人士来文居家兴业的脚步。(白贤)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