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读书时间

【纪检人·镜头】硕果累累的秋天

时间:2020-10-09 11:28:02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人们格外偏爱绚丽多彩的秋天,惟有秋天,象征着成熟,那是收获的季节,那是金秋时节。那是什么?好似金色的蝴蝶,好似银色的铜铃,给树木穿上了五彩缤纷的花衣,红、黄、橙……一串串、一排排,让人感到了收获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200927145840_副本.jpg

秋天的天气逐渐变凉,辣椒的红却给人以暖暖的味道,辣椒树结出了红红的果实,沉甸甸地挂在枝头,爱吃辣椒的人会不会对他情有独钟?


微信图片_20200927145827_副本.jpg

秋天的梨子挂满枝头,正在一天天黄熟,压弯了树枝,像捉迷藏的孩子露出了害羞笑脸,远远望去梨儿好似铜铃在摇,真是惹人喜爱。


微信图片_20200927145831_副本.jpg

我们在硕果低垂的莲雾树下,想摘一个莲雾,五、六个莲雾就会一同掉落下来,成熟也是一门技艺。


微信图片_20200927145835_副本.jpg

秋天的核桃,个个圆滚滚胖乎乎的,当他们咧开小嘴的时候,核桃就成熟了。


微信图片_20200927180739_副本.jpg

金灿灿的果实,沉甸甸的重量,饱满的籽种,犹如一盏盏金黄色的灯笼高高挂起。

                                                                                        (陈溪莲/摄   杨锦雯/文)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