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读书时间

【纪检人•手记】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时间:2020-03-23 17:40:50   作者:   来源:平村乡    点击:0


总有一盏灯照亮着百姓幸福的道路!总有一盏灯照耀着百姓走向富裕的道路!……

在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每一个活动室上方有一盏明亮的大灯,每天天一擦黑,那盏大灯便亮了起来,照耀着整个活动场所,仿佛在告诉大家“请到我照耀的地方,来到党的怀抱,感受党的温暖,沐浴党的恩泽……”。

这时,百姓们纷纷来到活动场所,时而打歌跳舞、时而召开产业发展会、时而进行培训......

平村乡纪委书记潘杰向我们介绍到“平村乡有5个村委会,49个自然村,63个村民小组,按照群众200人或党员10人以上的标准,9000多名群众有43个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可以使用,活动场所中央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活动室桌椅板凳摆放整齐,数字电视、DVD、数据接收器、小音响等配套齐全、农忙后他们便成群结队到活动室读书看报,打歌跳舞、学习种植养殖技术等等,呈现出一片祥和的景象。”

平村乡换良村党员、人大代表陆忠美激动地说道“感谢共产党的领导,每天做完农活,我们都会梳洗梳洗,打扮打扮,到活动室跳跳舞,一来可以锻炼身体,二来早早排练着点节目,等到乡上召开‘两会’的时候,好展现给那些党代表和人大代表们看看,我们积极、乐观、向上,我们从未停止自己努力的步伐,一直在进步。”

每天晚上,那一盏盏太阳能路灯显得格外明亮,那灯光透进每一位老百姓的内心深处,照得百姓的内心不加修饰地想说“社会主义好啊,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

你们听,那托组组长兼民情信息收集员陈枝德同志对着自家大喇叭声音洪亮地说着什么?“各位父老乡亲,今天晚上8点,请大家到活动室商量产业发展的事宜,请大家不要迟到……”

这就是活动室大喇叭的作用,在临翔区每个活动室都配齐了大喇叭,平时这些大喇叭是音乐的殿堂,疫情防控期间,它们则是重要的宣传工具。声音辐射范围超过10公里,不仅宣传好了疫情防控的知识,让老百姓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还宣传了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各项政策,让老百姓第一时间、足不出户就能掌握务工信息、就业信息等等。同时结合“两微一端”,网格化管理平台,几分钟之内就能将老百姓反馈的信息及时传达到分管的站所(中心、办)处,及时形成材料、及时上报,提高工作效率的,为老百姓解决了烦心事,如今,老百姓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了、复工复产开始了、经济收入渐渐增加了,到处充满了希望……

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临翔区各族儿女不断建立知恩、感恩、报恩的民族情怀,始终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不忘初心感党恩、旗帜鲜明跟党走,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吴永芳)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