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读书时间

【纪检人•手记】 暖心!65岁老党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0-02-10 17:31:39   作者:   来源:蚂蚁堆乡纪委    点击:0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临翔区蚂蚁堆乡白河村箐门口一组小组长熊树新,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疫情发生后,已经年满65岁熊树新,每天早晨准时到党员小组活动室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广播,每天定时定点先后3次深入农户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天背着消毒泵到乡村道路上喷洒消毒药水,每天到堵卡点执勤。无论在活动室、农户家、乡村道路上,乡亲们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听白河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李天富说,熊树新24岁入党,至今已有41年党龄,自退伍后便回到箐门口一组担任小组长至今,他带领村里的群众发展核桃、茶叶、烤烟等产业,逐步脱贫致富。李天富还说道,“从我记事开始,熊大爹就喜欢给我们这些小辈们讲以前他们当兵的故事,教育我们要好好做人,直到现在,他都会经常提醒我们,作为村干部应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如今他虽已经是花甲之年,可是他心里始终记着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他说,“越是国家有难,人民有难,越不能忘记自己的身份,越要实实在在的做出老党员的担当,能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很开心,保护大家也是在保护我的小家啊。”

 你瞧,他正在对正月二十五要办喜事的赵丙新家做劝导工作呢,“最近发生了这个冠状肺炎疫情,要遏制这个病呀,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出门、不聚众、不宴请,等疫情结束了再讨儿子媳妇,到时候我们大家都来热闹热闹……”

每一天他都奔本前忙后,上山下坡,不放过村上的每一户的宣传工作、不放过村上每一个角落的喷洒工作,每一天不停的重复这样的工作,一天下来,对于上了年纪的他来说,确实有些疲惫不堪,但他一刻也未停歇,干劲还是那么足,热情还是那么大,就因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熊树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也践行了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要求。他只是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一个缩影,他没有耀眼的光环,没有伟大的事迹,但有忠于值守、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在临翔区、在蚂蚁堆乡像熊树新这样默默奉献的共产党员还有很多,他们既当宣传员、战斗员,又当服务员、监督员、辅导员,深入基层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陈文玲)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