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读书时间

【纪检人•手记】 成长与蜕变

时间:2020-03-23 17:41:43   作者:   来源:马台乡    点击:0


2017年7月至今我已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两年多,我从一个纪检“小白”变成了一名“铁匠”。

从跟班学习到能独立完成日常业务,从办理简单的信访举报到查办涉及侵占群众利益案件,一路走来不同的感触、丰富的工作经验让我一步步成长,得到历练。

新兵入门

刚到马台乡纪委上班的第一天,第一次接触纪检工作的我还不知从哪下手,我就接到了纪委书记交办的重任“太周,我近期要到区上培训,你这边配合好副书记做好这些日常业务”说着便把工作清单交到我手上,我顿时傻了眼。我拿着工作清单,一字一句认真研究,感觉每个字都是那么的沉重,乡纪委副书记把手中的工作放下,认真为我答疑解惑,我一项一项的问,他一项一项手把手的教我“清单上这些工作都非常重要,干纪检监察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你新入职,不懂的问题要问......”这是我步入纪检战线上的“第一堂课”,在一次次地教导中,我步入正轨。

第一次办案

执纪审查,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相比于日常工作,它要求办案人员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发现问题能力,理论性和专业性都很强。

2018年5月份,乡纪委书记因工伤需到医院接受治疗,所有“重任”都沉甸甸的落在了我的肩上。记得那是我第一次接触案件,当时一头雾水,于是只好抱着各种党内法规和条例使劲看,但依然看不出什么所以然。我又开始慌了,内心几乎是奔溃的,于是我赶往区纪委案件审理室找到了杨主任。“这些条款法规很重要,死记硬背是没用的,你要学会在实践中运用,理解条款为什么这样规定,要活学活用。”在大家的指导和帮助下,该案件顺利结案,我也逐渐学会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办案实践中。

勤学好问,成长与蜕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直以来,我始终以一个学生的身份和心态,向每一位领导、同事虚心学习,相互交流,坚持不懈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吸纳知识的营养,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工作水平、协调能力。纪检人是党的忠诚卫士,肩负着监督执纪问责的神圣使命。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我感受颇深,收获甚多。第一次参与谈话、第一次制作谈话笔录、第一次记谈话笔录、第一次参与陪护工作等等.......工作中太多第一次加速了我的成长。纪检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复杂;看似平凡,实则伟大。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离新形势下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仍有一定的距离,我深知自己的知识储备和经验积累都还必须不断加强,今后我将努力做好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人,牢记宗旨,强化素质,不忘初心,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为守护临翔风清正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刘太周)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