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读书时间

【学习榜样】生命虽定格 精神永留存

时间:2018-12-10 09:27:16   作者:   来源:    点击:0


11月19日,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纪检监察干部王秋婷倒在了脱贫攻坚的路上,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如诗如歌的灿烂季节。她再也回不到打瓦村,不能亲眼见证村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好起来”,再也回不到父母和亲人的身边,不能每天向母亲报平安,再也回不到她熟悉的工作岗位,不能为纪检监察事业再出一份力量……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李灵娜老师撰写的《绽放在打瓦山上的索玛花——追忆云南大关县纪委监委干部王秋婷驻村扶贫故事》中,王秋婷的扶贫日记写到一句话“在驻村扶贫开始的两个月里我就走遍了22个村民小组,走烂了我从县城带来的两双运动鞋。”这就是90后纪检扶贫女干部王秋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她的勤奋与踏实。


2017年10月末,王秋婷作为优秀干部被选派到天星镇打瓦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对于一个90后来说,她没有任何的基层工作经验,没有任何群众基础,但她很快就融入到了“大家庭”中,走村串户、学习政策,对百姓的疾苦心心念念、想方设法解决面对的困难和问题,用她的话来说就是“让挥洒着热血的青春奔走在打瓦村的每个角落”。桩桩件件,细小而具体的事情,如同涓涓暖流,滋润着百姓的心田,两年的时间村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当看到王秋婷离世的消息时,我为之一震,心中百感交集,我俩年龄相仿,都是纪检监察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干着同样的事业、享受着相似的爱,正是为事业奉献、谈婚论嫁、承欢父母膝下的花样年纪,而如今王秋婷却永远的离开了关心她、爱护她和她热衷的工作岗位,那是多么另人惋惜和悲痛的一件事情。年轻的她早已为自己树立了坚定的信念“组织赋予我的任务是我一刻也不能松懈”,她用生命谱写的新时代党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不朽华章,给我指明了前行的方向,她的这份信念也是我始终要坚持的。


脱贫攻坚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贫困家庭,基层脱贫攻坚工作更是千头万绪,许多扶贫干部和王秋婷一样,冷落了家庭,奉献了青春、挥洒着热血,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但我们没有怨言,从不叫屈,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做好基层脱贫攻坚工作,做好一名驻村实干队员,共同见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过,是一件无比自豪和幸福的事情。


我要像王秋婷一样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拿出艰苦奋斗的勇气和决心,不畏艰难险阻,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时时刻刻把他们的困苦记在心上,用实际行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临翔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即做好一名合格的纪监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又为扶贫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时刻以王秋婷等无数为扶贫事业献身的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虽然永远离开了我们,但他们精神永放光芒。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牢记党的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自己的努力和奋斗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誓言,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后盾。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牺牲在扶贫路上的干部是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王秋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纪监扶贫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用青春和生命谱写出一首壮丽的赞歌,用自己的奉献之火、生命之光,点燃苦寒贫穷的土地,温暖贫困群众的心灵,她也必将激励更多的扶贫干部义无反顾向脱贫攻坚一线冲刺,打赢这场必胜之战。


我们满怀至诚至敬,致敬牺牲的扶贫战士。扶贫枯燥又机械的工作因为你们的参与显得真情动人,分外实在。我们至诚至敬,致敬以青春生命付光荣使命的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致敬以群众脱贫致富为己任,以身作则,踏实前行的新楷模;致敬扶贫干部在基层第一线流血流汗不言艰苦,用自己强有力的肩膀为生活艰辛的贫困户撑起一片光明的蓝天。(张懿萱)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