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公布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举报方式的公告

时间:2019-10-17 15:30:29   作者:   来源:    点击:0


为切实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临翔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开展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投诉举报方式向社会进行公告。

受理内容为:

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方面

    (一)脱贫攻坚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不到位,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问题。

    (二)贫困地区乡村缺医疗卫生机构、缺合格医生,深度贫困地区群众就医特殊困难。

    (三)将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简单纳入兜底保障、简单“一兜了之”,以及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所有兜底对象户户清、户户准方面存在的问题。

    (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度滞后,部分农村危房改造后仍存在一定质量安全隐患。

    (五)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部分项目审批程序不合规、资金使用不精准。

    (六)贫困县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政策落实不力、工作松劲懈怠。

二、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方面

    (七)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八)截留克扣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膳食补助、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中小学及教师承担与教书育人无关的不合理工作负担等问题。

    (九)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较重,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药品、高值耗材价格虚高等医疗乱象。

    (十)用低保金代替补偿款的“政策保”和“漏保”等。

    (十一)涉农领域各项检查、审计等发现的涉农资金使用管理违规违纪问题。

    (十二)征地拆迁中损害群众利益行为,补偿款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

    (十三)部分群众环境权益没有得到切实维护。

    (十四)住房租赁机构乱象问题。

    (十五)交通工程项目建设中不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等。

    (十六)贪污、受贿,谋取私利,冒领、私分农民补贴资金等。

    (十七)通过审计发现的重大环境污染、重大资源损毁、重大违纪违法问题。

    (十八)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十九)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

三、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方面

    (二十)公安机关在窗口、便民、行政管理和执法等方面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

    (二十一)交通运输系统在行政管理、交通执法及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作风问题。

    (二十二)水电气网路等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正常使用和日常维修养护中存在的问题。

四、统计造假问题方面

(二十三)统计造假问题。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举报反映问题,我们将及时受理,一经查实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举报电话:0883-2166364(临翔区纪委监委信访室)0883-2166362(临翔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来信来访举报:临翔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举报电话:

忙畔街道纪工委:0883—2159881;

凤翔街道纪工委:0883—2153206;

邦东乡纪委:0883—2810002;

蚂蚁堆乡纪委:0883—2710002; 

博尚镇纪委:0883—2680044;

章驮乡纪委:0883—2650031;

    马台乡纪委:0883—2750018;

    圈内乡纪委:0883-2881899;

    平村乡纪委:0883-2830002;

    南美乡纪委:0883-2790001。

 特此公告。


                                      中共临沧市临翔区纪委

                             临沧市临翔区监委

                                             2019年10月17日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