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临沧市临翔区纪委监察局2016年 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时间:2016-04-07 09:18:29   作者:罗海莲   来源:办公室    点击:0


一、单位情况概要

中共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党代会选举产生的党内监督机关,副处级;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局为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区纪委与区监察局机关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政府行政监察两种职能,对区委全面负责。监察局属于政府序列,不计政府机构个数,接受区人民政府的领导。

(一)主要职责是:一是主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协助区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二是主管全区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监督检查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及其主要负责人贯彻执行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区人民政府颁发的决议和决定的情况。三是负责检查并处理区委及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党的组织和区委管理的党员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辖范围内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四是负责处理区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及其负责人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并根据责任人所犯错误的情节轻重,作出撤职及撤职以下的行政处分(对涉及选举产生的领导干部按法定程序办理);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五是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检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和对党员的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六是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七是负责对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理论及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拟订贯彻执行党纪条规的具体意见措施。八是负责对区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制定有关政策、规定的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对其违反国家法律和有损国家利益的条款,提出修改、补充的建议。九是指导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区直部门纪委、纪检组(监察室)工作;会同区委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人民政府(办事处)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考察、考核各乡(镇、街道)纪(工)委领导班子人选;组织和指导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工作。十是承办区委、政府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人员情况:临翔区纪委监察局于1993年合署办公,系两块牌子,两套班子,两个机构,两种职能,一支队伍。委局内设有办公室、干部室、执法监察室、纠风室、宣教室、党风室、案审室、纪检室、信访室九个科室,2008年派出5个纪工委。单位行政编制数42名,其中:委局机关行政编制33名、派出纪工委行政编制9名、工勤人员有3名。2015年年末实有在职干部职工42名。

二、2016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

2016年部门预算收入517.86万元,财政拨款517.86万元。2016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17.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4.31万元,占总支出的95.5 %,项目支出23.55万元,占总支出的4.5%。

(二) 基本支出情况

在职职工工资福利支出287.04万元,占基本支出58.1%,商品和服务支出78.48万元,占基本支出16.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7.85万元,占基本支出21.8%。(其中:退休人员工资60.23万元、遗属补助0.27万元、在职职工医疗费18.8万元、住房公积金28.55万元。

(三)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年初预算安排项目资金23.55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收支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3万元,公务接待费3.7万元,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3.1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38万元,公务接待费3.75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比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减少0.13万元,减少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附件:1.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基本支出预算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临翔区纪委监察局

      2016年4月5日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