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临翔区:给予区自然资源局党组问责通报处理

时间:2019-08-08 09:26:44   作者:   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点击:0


近日,临翔区纪委对临翔区自然资源局党组问责处理情况进行通报。

临翔区自然资源局(原区国土分局)在2017年初发现青华社区土地违法行为后,未及时进行立案查处,并在201766日区“两违办”下发《关于对依法拆除主城区部分违法建设图斑的工作通知》要求国土部门依照《土地管理法》规定对114号图斑占用9.08亩基本农田依法查处后,仍然未落实相关要求;直至20184月,区人民政府安排由国土部门牵头,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该图标违法建筑情况进行调查核实,20189月区国土分局才对违法占地行为进行立案查处。临翔区自然资源局因政治站位不高,落实上级要求滞后,存在履行职责不到位问题。致使罗明昌非法流转、买卖土地的乱象继续蔓延。临翔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作为主要职能部门,负有全面领导责任。经2019年5月13日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中共临沧市临翔区自然资源局党组给予全区通报的问责。

我国实行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农田地转为建设用地,国土部门责任重大。区自然资源局要正确对待问责,吸取教训、深刻反省、认真发挥好部门职能、履行好部门职责,切实增强土地管理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行动、更实的作风,推动全区土地管理与执法工作,为建设美丽临翔做出更大贡献。责任没有“空窗期”,在其位尽其责,容不得丝毫懈怠,其他单位要引以为戒,强化领导班子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决不允许自行其是、各自为政,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确保政令畅通。

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起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监管不到位甚至失职渎职等问题要勇于担当,严格按照职能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格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