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临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原党委书记、支队长罗光良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时间:2021-12-22 16:56:46   作者: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临沧市纪委监委    点击:0


据临沧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临沧市委批准,临沧市纪委监委对临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原党委书记、支队长罗光良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罗光良丧失理想信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规发放职工福利,用公款购买白酒、礼品茶,长期占用下属单位车辆;将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在下属单位报销;向下属企业摊派费用;不正确履行职责,监管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违规设立并使用“小金库”资金;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在承揽工程、资金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利,收受他人财物;滥用职权,造成公共财产重大损失;非法将公共财物占为己有。其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涉嫌受贿、滥用职权、贪污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临沧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临沧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罗光良开除党籍处分;由临沧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