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校长违规审批乔迁宴请被追责

时间:2019-06-06 18:07:35   作者:叶厚英   来源:    点击:0


“作为校区第一责任人,我为自己没有充分履行好主体责任,导致我校教师违规操办乔迁宴请感到非常惭愧和自责,由于我的违规审批给组织带来的麻烦和不良影响深表歉意”。临翔区马台乡全河学区校长徐元丽懊悔不已地说道。



经查,2018年3月25日, 临翔区马台乡全河学区那杏完小教师王学武决定邀约亲朋好友举办乔迁宴请,其向全河学区递交了《临翔区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宴请事宜报告表》,同日,经临翔区马台乡全河学区校长徐元丽审批同意后,王学武以口头和电话的方式邀请亲戚、朋友、及同事参加乔迁宴。



2018年3月31日下午,王学武共设宴席15桌,以礼簿记账的方式收受83户礼金13200元。2019年5月7日,徐元丽因违规审批同意王学武违规操办乔迁宴请,被追究责任,受到诫勉问责;王学武因违规操办乔迁宴请,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所得5800元予以清退,2100元予以收缴,并在全区教育系统内进行通报。



早在2014年临翔区纪委就印发了《临翔区关于规范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明确“除婚丧嫁娶外,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不得以子女升学、建房乔迁、工作变动、庆生祝寿等名目宴请亲戚(直系亲属、三代以内旁系亲属及近姻亲)以外人员,也不得接受邀请参加亲戚以外人员的子女升学、建房乔迁、工作变动、庆生祝寿等宴请活动”。


“一些领导干部对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不学习、不掌握,导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干部教育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导致一些干部出现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临翔区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觉抵制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乔迁宴”等不正之风,做到不越雷池、不踩红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地区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经发现,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打紧打实主体责任的“板子”。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