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临翔区:关于给予区农业农村局党组问责处理的情况通报

时间:2019-09-04 09:34:16   作者:   来源:    点击:0


近日,临翔区纪委对临翔区农业农村局党组问责处理情况进行通报

2017年以来,临翔区农业农村局(原区农业局)在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和《基本农田保护条例》工作中,在统筹安排基本农田实行特殊保护上,没有提请区人民政府与各乡(镇、街道)签订基本农田保护责任书,未督促各乡(镇、街道)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村民委员会签订基本农田保护责任书。未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对基本农田保护情况进行检查。在忙畔街道青华社区罗明昌为典型的非法买卖土地及违法占地问题中,履职不到位、工作不力,致使基本农田遭到严重毁坏,丧失耕作种植功能,造成了不良影响。中共临沧市临翔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作为主要职能部门,负有全面领导责任。经2019年5月13日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中共临沧市临翔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全区通报的问责。

我国实行最严格的农田保护制度,对基本农田进行保护,农业部门责任重大。以上问题暴露出中共临沧市临翔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对基本农田保护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认真,履职尽责不到位。希望中共临沧市临翔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正确对待这次问责,吸取教训、深刻反思、认真发挥部门职能,履行好部门职责,切实增强基本农田保护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为建设美丽临翔作出更大贡献。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勇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监管不到位甚至失职渎职等问题,严格按照职能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格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网站统计:

  

中国共产党临沧市临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临沧市临翔区监察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14002937号   网安备 53090202000055号 软件开发:临沧云创科技有限公司